人氣 3243

新北堤防有電梯 阿嬤:按呢真好

#堤防 #電梯 #河濱公園 #地方

記者陳珮琦、許政榆/連線報導

新北市高灘地管理處繼跨堤陸橋改建無障礙設施後,再升級加裝更便利的水岸友善電梯。昨天新北市長朱立倫陪著阿公、阿嬤一塊搭乘三重同安跨堤陸橋友善電梯,走到河濱公園散步,81歲的陳素連阿嬤想到不用再爬樓梯上陸橋,高興地說:「按呢真好!」

新北市全新打造水岸電梯,24小時開放,讓長者和行動不便者能更方便到河濱公園散步(記者陳珮琦/攝影)

無獨有偶,桃園大溪區大溪橋與中正公園落差約16公尺,造成年長者、輪椅及兒童推車等遊客非常不方便。桃園市政府於大漢溪左岸橋頭停車場,設立透明景觀電梯,方便遊客停好車後,可搭電梯到大溪橋遊玩。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不論淡水河、新店溪、大漢溪、基隆河或二重疏洪道,都有非常漂亮的河濱景觀。經市府多年努力,打造出一千多公頃的高灘地河濱公園,成為民眾最喜愛的公園綠地,現在更有水岸友善電梯串連河濱公園,讓更多長輩能更親近水岸,越走越健康。

高灘地管理處長楊宗珉指出,因應高齡社會,親水設施應有改變,去年起計畫打造水岸友善電梯,目前在三重區的同安跨堤陸橋、長元跨堤陸橋、龍門跨堤陸橋和永和區的保順跨堤陸橋等4座水岸電梯已完工啟用,後續還有永和區綠寶石跨堤陸橋和三峽區麻園溪跨堤陸橋,也加裝座水岸電梯,預計月底和今年底完工啟用。

電梯設在堤內,民眾上到堤防以後,走緩坡的牽引道到堤外空間。未來堤內空間不足,沒辦法設牽引道的地方,就會考慮用電梯來克服。水岸電梯平均每座造價350萬元,約2至3層樓高,全天開放使用,電梯內部空間可容納輪椅和單車進出,設有監視器。

陳素連阿嬤高興地說,每天一早都到河濱公園散步運動,爬跨堤陸橋3、40階樓梯,常常氣喘噓噓,有了電梯,就不用費力。

高管處希望長輩們透過水岸友善電梯,走出家門認識新朋友,不只是在自己的社區,更可以輕鬆沿著河堤散步跨里,「逗陣呷飯抬槓不孤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