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0

超商啤酒戰 搶260億商機

#啤酒 #超商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一杯金黃冒泡的啤酒,讓兩大超商打起酒仗。今年夏天超商業者瞄準具有消費力的「黃金35世代」,尤其對準文青客與女力群,擴大引進高單價進口啤酒與精釀啤酒,豪飲一年260億元啤酒商機。

7-ELEVEN今年從第1季開始就搶攻啤酒市場,瞄準女性與年輕客群,擴大引進各類進口啤酒(圖/7-ELEVEN提供)

根據國庫署統計資料,2016年國產與進口酒總量達7.9億公升,連續三年正成長;其中國人飲用啤酒總量達5.5億公升,占整體市場近七成,其中國產啤酒占整體啤酒總量達66%,進口啤酒占34%,近三年國產與進口呈現此消彼長。

尼爾森調查顯示,台灣一年啤酒銷售金額約260億,其中超商銷售占比達35%,除了餐飲通路外,超商是啤酒銷售的強勢通路,主要銷售旺季在6月至9月,占全年比達七成,這也使得各超商均卯足全力攻啤酒商機。

超商業者指出,35歲以下白領階級,多半仍在職場打拚,在工作之餘也追求消費升級,瞄準這群高客單的黃金世代下班之後的小酌需求,在台灣啤酒、海尼根與麒麟三大品牌之外,引進更有價值感進口與精釀啤酒,吸引品味客上門。

全家今年在啤酒銷售戰略上擬定「進口嘗鮮精釀」、「本土新鮮生釀」兩大布局重點,擴大引進18款特色啤酒,如獨特低溫發酵工法的英國查理冷泡酒花啤酒、經典熱銷款風尚精釀啤酒等,涵括各國特色與口味啤酒,希望能帶動整體啤酒業績成長一成。

全家便利商店商品部長吳雅卿表示,透過限量引進及季節限定款維持新鮮感,帶動進口啤酒銷量成長,今年即鎖定具有獨特性的精釀啤酒、特色酒款,這類型的進口酒雖然價格較高,但也因為具特殊性,最能抓住文青客的心。

7-ELEVEN透過國際採購,引進20多款日韓人氣話題啤酒,早在4月就提前發市,更瞄準女性客群增加具質感的精釀啤酒、調味酒等,在獨家、特色與差異化策略帶動下,使得今年前五月啤酒業績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五成。

7-ELEVEN觀察,女性購買啤酒比率逐年提升,且對價格敏感度低,是近年啤酒市場的生力軍。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