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6

日歐領袖簽EPA 反擊川普保護主義

#歐盟 #日本 #G20 #EPA #川普 #寰宇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歐盟與日本領袖6日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簽訂一項範圍廣泛的貿易協定。在G20峰會前夕,這項協定釋出宣揚全球合作的強烈信號,迎擊美國總統川普的保護主義。

歐盟與日本領袖6日將簽訂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迎擊美國總統川普的保護主義(路透)

歐盟貿易執委馬倫斯壯5日推文宣布,歷經四年協商,歐日已就一項歷史性的自貿協定達成協議。日相安倍晉三6日抵達布魯塞爾後,將與歐盟領袖正式簽署日歐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

日本與歐盟達成自貿協定之際,各國領袖預料也將在7日於德國漢堡展開的G20峰會上,對美國總統川普的保護主義政策做出反擊。川普在上任後宣布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等貿易協定,並揚言重談其他協定及管制進口品,全球領袖益發擔心川普的行動可能引發貿易戰。

日相安倍晉三表示:「我們必須高舉自由的旗幟,盡快與歐洲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以反制保護主義傾向。」負責自貿協定談判事宜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也將前往布魯塞爾。

歐盟官員指出,在川普勝選後,日方與歐盟達成更深入經濟合作的意願變得更加濃厚。安倍3月時在布魯塞爾會晤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爾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即誓言儘早敲定日歐貿易協定。經歷四年艱苦談判後,雙方本周終於要達成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