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9

訪基隆日照中心 陳建仁:長照要因地制宜

#陳建仁 #長照 #日照中心 #政策

記者游明煌/基隆市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昨到基隆市了解長照2.0執行情況。基隆市長林右昌建議,長照要因地制宜,地方不需要受到每區一個A級日照中心限制;陳建仁對此指出,各地A、B、C級照顧制度會因地制宜,最重要的是中央、地方和社區要協調好。

副總統陳建仁昨天前往基隆第一老人日照中心訪視,並與長者們玩刺刺球做暖身操(記者杜建重/攝影)

陳建仁前往德和社區復健站、基隆首家A級日照中心「第一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探視,細心詢問進行物理治療復健的長者辛不辛苦,與長者玩起握力球,還一起共進午餐,並指基隆老年人口比率高,林右昌市長積極爭取長照資源,成效很好。

林右昌表示,基隆地狹人稠,人口37萬餘人,老年人口數5萬3千多人,占全市人口數14%,人口密度居全國第四,公共運輸使用率僅次台北。但7個行政區多年未變革,有的區距離很近,建議中央要因地制宜,不需要受到每區一個A級日照中心限制。

另外,基隆符合長照10年計畫服務對象有1萬2千多人,但長照空間不易尋找,市府盤點閒置空間,如清理公有宿舍等,雖有初步成果,建議中央提供更多資源,擴大服務空間及能量。

陳建仁表示,長照必須中央、地方與和民間團體齊心共力才能真正落實;長照2.0是要落實在地方、社區的照護工作,一定要有彈性,最重要的是中央、地方和社區要協調好,中央會因地制宜、提供協助。

陳建仁認為,老的都市和新的都市不同,要讓地方有足夠的彈性才能落實長照,政府已逐步規劃設置長照服務據點,至去年12月止,89個長照資源不足區,都已完成服務據點設置及提供其他服務資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