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6

基隆建港130周年 一青妙任親善大使

#地方 #新奇 #基隆 #市政府 #建港 #外賓 #慶祝

記者許家寧/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慶祝基隆建港130周年,今年邀請外賓超過8國、6城市參加慶祝活動,突破歷年紀錄,曾參與築港過程的日本更派遣多達40餘位祝賀外賓,並由昔日台灣五大家族「基隆顏家」的後裔一青妙擔任親善大使,共同見證基隆港百年來風華與榮耀。

慶祝基隆港130周年,市府6月25日舉辦海洋老鷹嘉年華等系列慶祝活動,市長林右昌昨日開心宣布今年將有日韓、新加坡、泰國、帛琉、以及西班牙與澳洲等26名駐華使節,還有近年來與基隆市互動密切、交流頻繁的姐妹市、友好城市共43名外賓共襄盛舉。

首次擔任親善大使的一青妙,為日本知名舞台劇演員,與基隆淵源頗深,台日混血的她與妹妹一青窈為昔日基隆煤礦鉅子顏雲年的曾孫女,祖父顏欽賢則是日治時期基隆市協議會議員,其出資與捐地成立的光隆家商與瑞芳欽賢國中,至今仍作育英才,期待透過活動搭起台日間教育與文化交流。

市府指出,一青妙母親的故鄉石川縣中能登町中學則與基隆成功國中有長達23年的姐妹校情誼,本次由町長杉本榮藏親自率團參加;而今年4月熊本強震發生後,林右昌第一時間表達慰問與關心的熊本縣八代市長中村博生也特地在基隆慶祝建港之際率團祝賀,展現雙方深固情誼。

為展現基隆市熱情與活力,屆時也將出動海洋大學、聖心高中與光隆家商等年輕學子及協力單位,共同擔任翻譯與接待人員,展現基隆人好客、親切的一面,讓外賓到基隆活力與熱情,藉此推廣行銷大航海時代以來國際港口基隆的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