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77

基隆市府舊宿舍 將改建社福大樓

#地方 #社區福利大樓 #改建 #宿舍 #市政府 #基隆

記者郭建伸/基隆報導

過港路上的市府宿舍長期閒置,市府社會處有意改建為暖暖區的「社區福利大樓」,裡頭包含老人日照中心、家庭服務中心及托嬰中心,提供暖暖區居民社會急難救助。

 

基隆市府單身宿舍已有45年歷史,由於長期僅剩1名老職員居住,社會處有意改建為多功能的社區服務中心(記者郭建伸/攝影)

 

市府宿舍又稱職務宿舍,建物已有45年歷史,早期提供外縣市的單身公務員居住。但因建物老舊斑駁,公務員多自行租屋,目前54間房間僅剩1間還有人居住。

社會處長涂彬海表示,社會處規畫未來每區都有老人日照中心及家庭服務中心,已選定舊市府宿舍為暖暖區據點。由於舊宿舍面積足夠,考慮蓋新大樓納入多種社福單位。

涂彬海說,由於舊宿舍的產權尚未移交,待土地移交、建物報廢後,才會發包廠商動工,預計明年上半年完工。

社會處長青身障科長陳儒東表示,市府宿舍占地面積達600坪,參考住宅區的容積率及建蔽率,預估可蓋3至4層樓。若建物體積足夠,可再增加簡易的健身設施,即使室外下雨,居民也能在室內運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