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6

新北市AED要衝987台 市民卻不太敢用

記者林昭彰、李易昌/蘆洲報導

新北市政府比照英國倫敦,目標6月底達成全市設置987台AED傻瓜電擊器,元月底已設917台。但消防局發現雖然設置率提升,民眾似乎仍不太敢使用,計畫加強教育訓練宣導。

國際扶輪3490地區昨天再捐3台AED傻瓜電擊器給新北市,消防局安排搭配CPR的急救示範。(記者林昭彰/攝影)

衛生局副局長陳金富指出,全台每年約2萬名患者送醫前失去正常心跳,單靠CPR的救活率低於1%,搭配AED電擊心臟約可提高到5%。因此各國積極推動「到院前救護」,在公共場所廣設AED,衛生福利部希望2015年達到每10萬人就有44台的比率。

新北市因幅員廣大,循序先仿倫敦的規模達成每10萬人設置25台,上個月底已超過每10萬人23台,目前公告210處政府機關、民間機構、學校、車站等場所已經設置。

國際扶輪3490地區繼去年底捐贈5台給新莊高中、頭前國中和國小等單位,昨天再捐3台給蘆洲區鷺江國中、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將轉贈三重區私立清傳商職)、板橋區文化路華新社區。

消防局第三大隊長尚少華指出,新北市的AED設置率已日漸普及,但發現使用率不算高,近年心血管急病症的救護案例仍鮮少用到公共場所AED,原因是民眾還不太敢用。

衛生局醫事管理科股長嚴珮純說,去年已辦理400多場CPR、AED教學,超過3萬人受訓,未來仍將請全市16家急救責任醫院、29區衛生所協助宣導,機關團體想辦教育訓練可打衛生局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1372洽陳姵儒小姐安排課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