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3

公文暫堆垃圾桶…市府辦公好擠

#地方 #基隆 #空間 #政策 #預算 #市政府 #辦公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大樓好擠,局處、科室散落各地,社會處本來要搬出去,因為空間容納不下做罷;民政處要搬出去,市府1、2、3樓空間重新調配1200萬元預算,日前又被議會砍掉300萬元,民政處長王榆森說,民政處明年仍照計畫,搬定了。

林右昌說,他要幫市府員工講句話,市府員工多,辦公空間與環境不是很好,已影響市民洽公權益,現有空間調整迫不及待,他尊重議會審議,會在預算內盡可能給同仁好的工作環境。

基隆市政府大樓建於日治時期1932年,是歷史建築,使用至今已86年,空間擁擠,建築物老舊,鼠輩橫行,規模像是「區公所」。且因主建築不敷所需,產發處、交旅處等被「發配邊疆」,分散各地。

今年中,市府打算租用憲兵隊和柯達大飯店中間的軍用閒置營區,讓社會處遷出,社會處遷出後其他市府單位使用空間調整擴大;後來因新去處空間容納不下,社會處走不了,改讓行政處先遷出。

民政處科長陳智昌說,辦公室真的很擠,民政處有3個科在外面,不但人員四散,資料也四散,處裡每個人的資料文書堆得滿滿的,有些還放到部基醫院對面別單位局處的空間。民眾洽公只能拿板凳給他們坐,等民眾離開再收起來,開會要借採購中心的招標室,還得利用招標空檔才能開會。

民政處長王榆森表示,委請工務處興建的中正區綜合大樓,預計明年7月完工,9月進駐,一樓圖書館,2樓衛生所,3樓戶政事務所,4樓民政處,5、6樓區公所,空間已做了整體規劃,民政處明年會搬進綜合大樓,把四散的各科集中,方便民眾洽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