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5

舊桃園分局 擬變身文創天地

#交通 #桃園 #文創 #都市 #景觀 #空間 #設計

記者邱榆蕙/桃園報導

桃園火車站附近地狹人稠,顯得擁擠、都市景觀雜亂,造成民怨,市議員范綱祥昨天力促文化局進行舊桃園分局歷史修復時,不要輕忽公民參與公共空間設計的建議,文化局表示,未來舊分局將如同日本橫濱倉庫,從舊屋翻為藝文文創空間,預計明年中發包,107年底完工。

桃園火車站。(翻攝自google map)

桃園火車站。(翻攝自google map)

范綱祥表示,桃園火車站前最大的問題在過於擁擠,給人壓力很大,很沒有人性,依照文化局規畫設計,將復興路135號舊桃園分局原貌修復,欣見該地將成為人性空間的最後一塊綠洲。

范綱祥說,復興路135號占地287坪,建蔽率約四成,樓地板面積約250坪,建物本身就是197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警察廳舍,104年指定為歷史建築,相信只要進行妥善的修復,改造成大家都能夠去的公共空間,大家對桃園這個地方的印象會完全不一樣。

他提醒,過去歷史建築的再利用計畫,曾有在地住民對歷史的認同感不足,參與度不夠,對於文化局提出來的計畫,難免感到疏離,不如這次讓全民參與公共空間討論,將此變成一個運動,讓更多的人來注意這件事,但公聽會還是必要的。

桃園市文化局表示,「舊桃園分局─修復再利用」,規畫設計成果報告書今年9月完成,公共空間的議題,邀全民參與是好的方向,會尊重各方意見,舊建物預計修復原有的一、二、三樓後,將帶進藝文文創商店、藝文講座、實驗劇場、藝術家駐村空間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