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5

中美貿易駁火 台股防流彈

#台股 #股市 #中美 #貿易戰 #震盪

聯合晚報 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台股清明連假期間,全球股市仍受到中美貿易戰持續較勁而上下震盪,其中美股震盪幅度驚人,道瓊指數先連續三日勁揚,惟上周五因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擬對大陸商品徵稅項目再增加千億美元,使得美股出現長黑K,拉回572.46點幅度達2.34%,等於回吐上周漲幅的2/3,為台股明(9)日開盤走勢增添變數。

中美就關稅再度隔空交火,上周五美股一開盤便下挫,隨後聯準會主席鮑爾在上任首度公開演說時,未對貿易紛爭表達關切,並支持有耐性的逐步升息,令市場大失所望,加上美國財長穆欽(Steven Mnuchin)表示中美貿易戰可能擦槍走火,最後2小時交易賣單傾巢而出,道瓊工業指數最深挫低767點,終場道指大跌572.46點。不過,累計台股清明連假期間,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2%。

道瓊指數上周五因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擬對大陸商品徵稅項目再增千億美元,出現長黑K,拉回572.46點。 美聯社

道瓊指數上周五因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擬對大陸商品徵稅項目再增千億美元,出現長黑K,拉回572.46點。 美聯社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兼大中華投資組主管葉獻文分析,美股2、3月震盪,4月以來的交易日仍無法平靜,中美貿易對陣下,雙方都有輸不起的壓力,對全球資本市場自然造成殺傷力,道瓊若跌破年線,投資人宜慎防衝擊台股;短線上,台股資金集中在風力發電、生技醫材等個股上,但投資人不宜追高,反倒可留意上月營收續創新高的類股,建議可分批布局。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就近期盤勢而言,受到美中兩大國貿易戰影響,國際股市皆呈現波動,台股也不例外,由於貿易戰不可能在4月就結束,因此預期台股4月仍處於廂型整理的格局,盤整區間底部觀察能否守穩10,700點,並觀察櫃買指數若能保持相對強勢,對於台股具有穩定的力量。

整體而言,劉坤錫認為,目前盤面結構和過去一兩個月雷同,指數沒有太大幅度的表現空間仍屬於盤整,不過個股在題材性、潮流性的帶動下,股價表現將較活潑,因此選股上可留意生技、風電等,這些族群較不易受國際市場影響,其餘如被動元件、矽晶圓、自動化族群也會持續在盤面上輪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