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

中美貿易戰增溫 法人:台股今開盤 不必過度緊張

#中美 #貿易戰 #台股 #股市 #開盤 #法人

聯合報 記者鄒秀明╱即時報導

中美貿易爭端叫陣愈演愈烈、上周五引發美股大跌,市場擔心台股今天開盤面臨補跌壓力,不過財金部會清明連已假緊盯國際股市盤勢,認為國際股市雖行情震盪,但累計漲跌幅不大,金管會及國安基金都表示,將持續密切注意市場變化。

中美貿易摩擦愈演愈烈,美國聯準會又將維持升息步調,美股上周五重挫2%。上周台股雖休市,投資人慶幸躲過利空風暴,金管會與國安基金仍緊盯歐美股及亞股變化,今天台股開盤即將面對利空考驗,財金部會將持續緊盯盤勢。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根據外資推演,由於亞股尚未反應美股上週五利空,預料今天台股開盤可能下挫,但因中美貿易大戰仍在交火,最終制裁尚未明朗,且政府關照大盤心態濃厚,應該不至於引發實質性的賣壓。法人認為,投資人不必過度緊張。

本周四國安基金將召開委員會議,將針對中美貿易紛爭等國內外市場變化進行討論,即使目前研判台股於萬點之上,仍無需護盤,但國安基金開會仍對市場有穩定效果。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有關中美貿易摩擦議題,這段期間雙方互有動作,國際股市因此震盪,但累計漲跌幅度不大,已請證交所、櫃買中心,隨時掌握並通報國際股市動態與重大財經訊息。

金管會將密切注意後續發展,並請證交所及櫃買適時請受影響的上市櫃公司,對外公開說明可能受影響程度與因應情形,以利投資人瞭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