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71

幫爸媽減壓 桃園四歲讀公幼免學費

#政策 #幼兒托育 #台南 #桃園 #高雄

記者魏莨伊、魏翊庭、李京昇、陳秋雲、蔡容喬/連線報導

幼兒托育經費最讓年輕父母感覺沉重,除台南推出「讀私幼比照公幼收費」,桃園明年也送出利多,四歲讀公幼免學費、私幼補助一萬五千元;台中則宣稱早已有托育一條龍,全面照顧零到六歲幼兒。

桃園明年也送出利多,四歲讀公幼免學費、私幼補助一萬五千元。( 圖/市政府提供)

目前教育部已全面實施五歲幼兒免學費,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除每胎三萬元生育津貼、三歲以下每月三千元育兒津貼,明年八月起,更進一步照顧四歲幼兒,讀公幼免學費、私幼每學期最高補助一萬五千元,預估約二萬名兒童受惠。

台中副市長林依瑩說,台中已有獨步全國的托育一條龍,每年編列約廿四億元照顧零到六歲的幼兒。零至二歲幼兒進入托嬰中心、協力保母系統,每月補助四千到六千元;二至六歲幼兒就讀幼兒園,市府每年補助三萬元以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七月喊出私幼每月補助三千元口號,但教育局表示,為更進一步減輕年輕父母學齡前教育負擔,正研擬四歲以下幼兒學費補助方案。初步規畫四歲幼兒就讀私幼的家庭,排富後由原先每學期補助二千五百四十三元加碼補助至五千元或一萬元,甚至一萬三千五百元。

新北市凡符合低收戶、弱勢兒童、少年生活扶助、特殊境遇家庭或寄養家庭幼兒,可申請弱勢幼兒教育津貼補助,每人每月補助一千五百元,公幼每學期為四點五個月,而非營利及私幼則是每學期六個月。另,公立針對弱勢,每月再補助餐費一千五百元。

高雄市教育局主秘游淑惠表示,高市民國一百年起就將二歲幼兒納入補助範圍,已優於全國。目前針對二到四歲幼兒,不管就讀公幼或私幼,每學期提供五千元就學補助;二到五歲弱勢幼兒,包括低收入戶、弱勢單親、原住民及身心障礙者,另有托育津貼補助,每個月三千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