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8

歸化國籍放寬 有助吸引人才

#歸化 #國籍 #人才 #新住民 #政策

記者周慧如/台北報導

立法院於2016年12月9日通過《國籍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後,放寬歸化國籍規定,對我國有特殊功勳及高級專業人才若申請歸化我國國籍,不必喪失原有國籍,移民署表示,此一鬆綁措施,有助於延攬優秀外國人才來台工作,並落實政府保障新住民權益。

歸化國籍放寬,有助吸引人才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發表專文表示,以往對台灣「有特殊貢獻」的外國人,僅能向移民署申請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如要申請歸化我國,則需提出放棄原有國籍的證明文件。

不過,《國籍法》在2016年12月修正公布後,不必再提出喪失原國籍證明。因為這項放寬,多位在台奉獻一生的外籍神父、修士、修女,已完成殊勳歸化,包括在台灣住了54年的甘惠忠神父;高齡102歲,投入公益近50年的賴甘霖神父;新竹市裴嘉妮修女;為原住民孩童教育奔走一生的趙秀容修女。

以「傑瑞叔叔」之名推廣英語教育的丁松筠神父、創辦「蘭陽青年會」的秘克琳神父、一生致力於人道關懷工作的梅冬祺神父、來台奉獻53年的歐義明神父、服務雲嘉南民眾逾半個世紀的華淑芳修女、力倡幼兒及偏鄉教育的周寧慧修女。

為社福教育界播下的種子,桃李滿天下的羅四維神父、長期投入身障教育的吳道遠神父、受刑人的心靈導師美籍神父曾顯道、為台灣醫療奉獻青春的菲籍修女滿詠萱、致力於外文教育的英籍修女麥蕾、台東地區的善牧人瑞士籍神父魏主安、葛德、吳若石及修士歐思定等人。

此外,還有獻身兒童教育的美籍史可堯夫婦。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慈善人士對台灣的愛,已跨越了國界,溫暖了人心。為台灣奉獻數十年,奉獻人生中最精華的歲月,現在他們終於成為正港台灣人,完成了他們長年來的夢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