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4

史上最慘 德州教堂濫射26死20傷 

#美國 #德州 #教堂 #槍擊案 #寰宇

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五日發生據信是美國有史以來最慘的教會槍擊案。廿六歲年輕白人兇手凱利一身黑衣,配備野戰裝備、子彈皮帶和一把衝鋒槍,進入德州一所教堂濫射 ,造成至少廿六人死亡,廿餘人受傷,受害人從五歲到七十二歲不等。凱利係單獨犯案,警方仍在了解行凶動機,據信他與恐怖組織並無關連 。

調查人員五日在德州索塞蘭泉教堂濫射現場調查

血案發生於德州聖安東尼奧東南方約五十公里的小鎮索塞蘭泉,據二○○○年戶口調查,小鎮僅三百六十二人居住,換句話說,死者約占該鎮人口百分之七。正在日本東京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獲悉後表示已與德州州長艾伯特通話,承諾該州將獲政府「全力支援」;川普並向受害人家屬致哀。

當地執法人員描述,凱利先在索塞蘭泉第一浸信會教堂外開槍,接著衝進教堂,從中間走道走到教堂前方,轉身後一面前行一面朝信徒開槍,直到教會裡一名男子趁凱利裝彈時勇敢上前攔阻,攻擊才停止。

德州公共安全廳地區主任馬丁說:「一位當地居民抓住他的槍,與嫌犯扭打,他掉落衝鋒槍,逃離教堂。」

威爾遜郡警長塔克基特形容現場慘不忍睹,「看見小孩、男男女女躺臥在那裡,難以相信自己的眼睛。這些人毫無防衛能力。」

凱利逃出教堂後,遭兩名勇敢居民追逐,兩人也被視為英雄。其中一人蘭根多夫說,槍擊發生時,他正開車行經教堂。他見到一人持槍追趕槍手並與槍手相互開槍,接著這名持槍居民要求上車,兩人於是駕車尾隨兇手。槍手的車輛其後失控撞車,持槍居民走向車子,兇手一動也不動。五分鐘後,警方趕到。

瓜達洛普郡警長辦公室發言人墨菲指出,凱利駕駛自己的休旅車逃逸,逃到州界附近撞車停下,中槍死在車內。凱利究竟是自戕身亡,或是被當地居民擊斃,仍不清楚。警方在他車上發現多把槍械及疑似爆炸物。

死者中廿三人死於教堂,兩人死於教堂外,一人送醫不治。死者包括一名孕婦與一名牧師女兒,當時牧師夫婦出城不在教堂。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