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79

桃園藝文特區開發 原都市計畫優先

#地方 #藝文特區 #保留綠地 #商業使用 #鄭文燦 #都市計畫 #公共利益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市藝文特區保留綠地或持續開發商業使用,成為熱門話題,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否認不要百貨公司、電影院,「我不可能配合財團」,會以完成原來都市計畫、符合公共利益為優先目標。

藝文特區保留綠地未來會以完成原來都市計畫、符合公共利益為優先目標。(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中正藝文特區,增加216個停車位

藝文特區到底要不要開發,持續在網路發燒,先前本報報導鄭文燦傾向不開發,造成很多桃園區居民不滿,持續向市政府抗議,昨天鄭文燦在重大議題會議上,首次完整說明立場。

「我不要百貨公司、電影院,保留綠地給豪宅使用」這種說法是不對的。鄭文燦表示,政策是「親人民、遠財團」,藝文特區BOT計畫本來就是依照促參條例提出申請,在審查過程中,要召開公聽會,包括藝文展演、影城、時尚、旅館、藝文廣場等綜合規畫案。

鄭文燦數度澄清,從來沒有主張不能依法申請(BOT)案,或綠地保留給豪宅當景觀,目前展演中心以外的土地,要按原來都市計畫規畫,並用民間促參條例作為影城、百貨公司、文創產業的場所,這就是原來的計畫「當然可以依法申請」,但過程中,要有公聽會。

鄭文燦也坦言,藝文特區開發過程有密度過高的問題,將成立檢討小組,作為未來都市計畫的案例教育。

「藝文園區BOT案,要往前走」,鄭文燦說,他會用專案審議及公民聽證決定,同時要求文化局提出發揮展演中心功能的方案,至於缺乏大型廣場及綠地,也指示都市發展局在各項都市計畫檢討時,把廣場、綠地包括進去,以後舉辦大型活動,不一定在藝文廣場,別的地方也能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