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14

想要卻沒資格投標 大立光總部旁土地...流標

#台中 #精機園區 #土地 #流標 #大立光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比鄰大立光電營運總部旁的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簡稱精機園區)一期產業專用區土地面積約1.36公頃的標售案,每坪底價46.78萬元,總價19.31億元,昨(12)日開標,結果,因無人投標而流標。

位於大立光營運總部旁的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土地面積約1.36公頃的公開標售案,昨(12)日因無人投標而流標。圖/劉朱松位於大立光營運總部旁的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土地面積約1.36公頃的公開標售案,昨(12)日因無人投標而流標。圖/劉朱松

此案原由大立光電於105年3月2日以每坪46.78萬元,總價約19.31億元,取得該土地的資格標,但後來在台中市政府在審標過程中,大立光提出投資計畫,希望建廠做為生產及研發中心的用地。但因大立光的開發用途,不符合該用地以開發包括批發與零售業、住宿與餐飲業、運輸與通信業、金融與保險業、不動產與租賃業、「專業、科學與技術服務業」,教育服務業、醫療保健與社會福利服務業、「文化、運動與休閒服務業」等十大行業為主的目的,大立光因而喪失取得上述土地的資格。

台中市政府與委託開發單位的台灣土地開發公司,將上述1.36公頃土地重新公告招標,昨日再度因無人投標而流標,也是該園區繼二期產業專用區面積約1.48公頃標售案於8月9日流標之後,該園區產業專用區土地標售再一次流標的案例。

對此,台中市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市府是依據大立光上回標出每坪46.78萬元,訂出此次每坪標售底價,市府會再檢討每坪標售底價之後,還會另行公告招標。

至於大立光103年9月29日,以每坪22.53萬元,總價約31億元,取得精機園區一期產業專用區(一)土地,總面積約4.548公頃,約13,758坪,目前建廠進度已近完工,將可供生產與研發之用。

據了解,屬於支援服務用地的精機園區一期產業專用區土地面積約1.36公頃,因基地與大立光營運總部與大立光的上述4.548公頃土地,可連成一塊,大立光迄今對該筆土地仍抱持高度興趣,無奈該土地只能開發包括批發與零售業,及住宿與餐飲業等十大行業為主,不能做產業的生產工廠,因此,大立光昨也沒有參與投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