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9

台中捷運綠線軌道經濟夯 單元12建商搶進

#地方 #交通 #預售 #綠線 #鐵道經濟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去年11月試運轉,目標2020年底綠線全線通車,軌道經濟也逐漸發酵。其中,捷運綠線機廠捷運專區,以及鄰近的單元12重劃區隨著交通建設、Costco(好市多)進駐、國道四號到位,成為建商搶進的熱門區段,包括國泰、達麗、惠宇、鉅虹、精銳、登陽、漢宇等建商購地插旗,推案量爆增。

其中,鉅虹建設在單元12與機廠捷運專區周邊共有8塊、逾萬坪土地,鉅虹去年第三季推出「水岸岩」,銷售近9成,預計今年第三季推出二期;今年1月啟用的「鉅虹美學館」,位於單元12松竹路、近綠捷G3站,600坪空間近期邀請藝術家余燈銓、謝淑慧、陳得賜聯展,展期3個月,吸引不少鉅虹家族之友,以及喜愛攝影、民眾上門參觀。

鉅虹建設董事長劉品辰在單元12的「鉅虹美學館」邀請藝術家余燈銓等人聯展,展期3個月,圖為余燈銓與作品「鵝戲」合影。記者趙容萱/攝影

鉅虹建設董事長劉品辰說,多年參觀國外建築的感悟,購地挑選有寬廣的生活空間。 「水岸岩」位於旱溪自行車道旁,基地2516坪,留出逾1500坪的綠地種植大型喬木;每戶皆有一棵主樹,屋頂設置菜圃,可遠眺中央山脈與鳶嘴山,視野無限寬廣;他堅持經營生活美學,社區必有水、風、綠、光等元素,與小時候釣青蛙、抓蟋蟀的鄉居野趣有極大的關係。

劉品辰事業有成後,經常抽空習畫,頗有心得,很願意創造藝術家的舞台,其所收藏的余燈銓、郭國相、任大賢的公共藝術作品未來也將放置於「水岸岩」社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