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0

光纖全面到府 明年玩真的

#地方 #居家 #光纖 #網路 #寬頻上網 #NCC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光纖全面到府擬定大政策,行政院、NCC、及內政部營建署聯手制定新政策,新建建築將強迫建商自建光纖到府網路,最快明年實施。

NCC副主委兼發言人虞孝成表示,行政院希望藉此落實「寬頻上網是人民基本權利」政策。NCC預估,明年約計超過5%、市場推估3萬棟建築大樓及建案將率先適用該項法規,初步規畫將率先對公有建築、3戶以上集合住宅、及1,000坪以上大樓率先推動建物強迫光纖到府政策。

NCC表示,每戶光纖到府成本,已經從3.5萬元降至目前6,000~7,000元,因此,正是用政策加速國內光纖上網普及化的最好時機。

虞孝成指出,現行法規僅規定建造房子及大樓時,只要保留網路管道及電信室、並未強迫建商得把光纖拉到用戶家或大樓裡,但是,未來修法完成後,任何新建大樓、房子在起造裝設屋內水、電、電信等設施時,建商必須負責舖設完成光纖到府線路。

換言之,就像水、電、瓦斯線路一樣,光纖網路未來將變成室內線路的一環,從固網業者的電信室、到用戶家裡的變電箱這段電信線路全部都要由建商自行興建,再由用戶決定使用哪一家電信公司的寬頻服務;這與目前用戶想要使用光纖寬頻上網時,可以指定中華電信等特定電信業者到府安裝光纖網路及服務的做法,大不相同。

虞孝成強調,這是行政院最新訂定的政策,NCC將修改相關管理規則,由於不須經過立法院審議,因此,最快明年實施。NCC說,建築大樓起造時,建商必須向NCC申請電信管路配制等相關審驗證明,建商在開工之前、必須向NCC申請取得相關證明才能著手興建大樓或房子,所以,建商必須配合這項政策,才能起造建物及房子。

虞孝成表示,日本在1991年就對光纖入戶提供租稅減免措施,目前98%住戶已經享有100Mbps甚至1Gbps上網傳輸速率,歐盟2013年要求住戶至少達到30Mbps寬頻上網,法國在2010年要求新建物必須光纖入戶,新加坡2013年要求光纖入戶甚至目標2015年達到100%光纖到府,中國也在2013年4月政策要求新建物必須光纖到府,並且啟動上兆元投資規模。台灣從彈性轉為強迫政策,比起它國慢了些。

行政院明訂2015年、100Mbps光纖到府用戶達到600萬、85%普及率,而目前國內100Mbps用戶卻未超過100萬,為此,行政院決定擬定強硬措施配套、以加速光纖到府普及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