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9

北市光纖建置沒影?「最快下半年營運」

#政策 #交通 #地方 #光纖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為提供民眾更快速、低廉的上網環境,北市府前年底完成「光纖網路委外建設暨營運案」招標作業。但一年來連NCC網路建設許可證都沒拿到,更別提實際成果。

對此,北市資訊局主秘張郁慧表示,受NCC委員改組影響,審查時間比預期來得慢,預計今年至少完成27%的光纖網路建置,最快下半年可開始營運。

負責建設、營運的台灣智慧光網執行副總經理李明泰說,港湖、松山的民眾最快今年第三季初,即可申請使用100M的雙向光纖服務,上網月租價格至少比中華電信便宜11%,打破中華電信在網路市場一家獨大的局面。

前年12月30日,北市府與智慧光網簽署光纖網路委外案合約,委外經營25年,昨天舉行簽約一年記者會。

按規畫,第一階段優先建置內湖、松山、南港等三行政區域光纖網路,建置覆蓋率須達8%以上,預計4年內完成全市「光纖到府」目標。北市府還強調,市府一塊錢也不用出,還能收取盈收的5%權利金。

不過,原先規畫內湖、松山、南港區居民今年就可優先受惠,實際上,簽約一年來,連NCC網路建設許可證都未拿到。外界質疑,市長郝龍斌列為新十大建設的光纖案,是否將跳票?

張郁慧表示,預計今年2月可取得網路建設許可證,4個月內完成27%的家戶覆蓋率,最快今年下半年,內湖、南港及松山區約27萬戶即可優先受惠。

張郁慧說,按合約規定,業者取得建設許可後,4個月內至少要達成8%覆蓋率,若未達成,每天可罰15萬元。

李明泰表示,北市光纖網路分4階段建置,預計布設的高速光纖纜線高達8000公里,其中4000公里埋設在雨水下水道,省去開挖馬路時間;一旦取得NCC網路建設許可證,120天內應可布設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