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5

風電廠私蓋變電所? 居民急喊卡

#上緯公司 #海洋風力發電 #竹南鎮 #離岸風電 #多功能機房 #抗爭 #地方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

上緯公司旗下海洋風力發電公司在苗栗縣竹南鎮外海推動離岸風電,居民質疑廠商設變電所,卻聲稱是展示中心,立委陳超明昨舉行協調會,廠商代表說明是多功能機房,被居民砲轟「騙很大」,不排除組自救會抗爭。

與會的上緯公司工程師孫笠凱表示該處設置「升壓站」已獲能源局同意,鄉親對展示中心的說明都是誤解,一直以來都是興建機房,並內含變電設施等空間,但他話講到一半,就被批「騙很大」,近一個半小時會議無共識。

海洋竹南離岸式風力發電計畫籌設海上32部機組,已陸續通過環境影響評估、施工許可,今年在竹南地區進行陸域輸變電系統工程,並在靠海的竹興里興建四層樓高機房,不過,當地居民擔心是變電所影響健康,多次陳情。

立委陳超明昨天在竹南服務處舉行協調會,居民高舉標語質疑廠商「草菅人命」、「漠視民意」,孫笠凱、經濟部能源局專委羅美琪等人出席,數十名民代、里長與居民都與會關心,陳姓居民說,他支持國家綠能政策,但得知在地方興設變電所相當驚訝,廠商卻聲稱是「展示中心」,擔心「夾帶」變電所。

「若得不到正面回應,不惜一切全面抗爭!」連姓居民說,曾拍到廠商載運變電機具,質疑設置是否得宜?訴求廠商做好電磁波防護、提供住戶每年健檢保險、做好電磁波顯示及監視系統,若確實為變電所,應立即停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