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6

竹南離岸風力發電 補償方案惹怨

#地方 #上緯公司 #風力發電機 #南龍區漁會 #漁民 #補償金

記者翁浩然、張裕珍/後龍報導

上緯公司將在苗栗縣竹南離岸設置32座風力發電機組,昨天在南龍區漁會舉辦環境影響說明會,有漁民憂心影響生計,也有漁民高舉白布條抗議補償金分配不公,氣氛火爆。

苗栗擬設置風力發電機組遭抗議。(截取自維基百科/Chris Lim攝)

上緯強調,會透過漁會與漁民持續溝通;南龍區漁會理事長劉鐵麟說,漁會會居中協助漁民爭取最好的補償。

「不反對風力發電,但補償金分配不能不公!」有漁民氣憤說,機組設置對流刺網作業漁民衝擊最大,三億多元補償金卻均分給同區三百多艘漁船,非常不公,他們曾因此出海繞行測風台施工處抗議。

也有漁民抱怨,上緯建議漁民改採箱網養殖,但在利於風力發電的海域,風浪大根本不合適;定置漁場業者也質疑上緯未聽取漁民心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