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2

台電換地設風車發電機 澎湖村民反彈

#政策 #居家 #地方 #台電 #風力發電機

記者陳可文/澎湖報導

台電公司計畫在澎湖龍門、赤崁、講美等地設置11支風力發電機組,卻私自換地點行文準備於11月15日開工,27日引發白沙鄉民百人抗議,以肉身擋路拒絕現勘,台電讓步將彙整村民意見再協商,縣府出面協調強調,一定要與地方達成共識。

台電完成規畫將在白沙鄉赤崁村沿岸先行架設3部風車,最初選址位於赤崁地下水庫地,完成環評說明會等作業,但現卻未經縣府同意私自換地點,又未向村民說明,才引爆大反彈。昨天上午議員魏長源、宋國進、白沙鄉民代表陳其郁、赤崁村長黃禮聰、赤崁社區理事長鄭進豐召集村民百人到縣府陳情,要求縣府絕不能同意台電開工。

縣長陳光復拍胸腑保證,發展綠能是時代趨勢,台電若不能取得民意支持,不會核准開工。村民們一致表示,不反對發展風力發電,前提是不能影響生活品質與健康,台電目前規畫機組裝設地點緊鄰民宅,造成人心惶惶。台電再生能源處副處長陳秋長表示,尊重村民意見並帶回再檢討,不排除將2號、3號風車發電機組再移回地下水庫地或撤除移往湖西鄉龍門場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