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22

香山風力發電機 重新運轉

#地方 #風力發電機 #海山漁港 #風場能源 #台電

李坤建/竹市報導

位於新竹市香山海山漁港的六組風力發電機,民國九十二年獲中央挹注六億七千萬元經費設置,近年來有些遭雷擊或遭祝融襲擊,導致葉片無法運轉或焚毀,有些則被海風侵蝕呈現老舊狀態。經台電維修後,已陸續恢復運轉。市長許明財表示,請台電評估擴展新竹風場能源的可行性。

海山漁港的六組風力發電機組,由台電九十五年興建完成,每組裝置容量每年發電兩千瓩,六座總計達一萬兩千瓩,年發電量約卅三點四二百萬度,約可供應一千多住戶民生電力使用。六組風力發電機組中,其中二號機組不僅曾遭雷擊,導致葉片無法運轉;民國九十七年時,機艙突然竄出黑煙及火苗,許多民眾遠在數公里外,就可以看到這座巨大風車燃燒。

台電事後研判,可能是因為機艙內所擺放的變壓器過熱燃燒,當時通報西班牙原廠派員前來台灣維修,但是一把火不僅僅燒掉了一億多元,後續的硬體重建以及裝機成本也是相當可觀。

台電再生能源處長陳一成廿五日拜會市長許明財,他表示,目前六座風機均能運轉,經測試年發電量每座仍有五百萬度,可融入地區配電系統供民生使用。許明財說,新竹市居台灣三大風場的地理環境,新竹市亦有優美的十七公里海岸線休閒設施,希望台電持續評估擴展新竹風場能源規模,融入休閒、教育功能,讓休閒運動的民眾了解風機興建的效益、配電等內容,提升附加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