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6

捷運環狀線 風電造大漢橋光雕

#地方 #三環三線 #大台北山手線 #大漢橋 #風力發電機

記者謝幸恩/新北報導

捷運三環三線核心的環狀線,新莊段設有頭前庄站、幸福站、新北產業園區站,展現「大台北山手線」強大轉乘功能,也結合大漢溪風力資源,成為全國首座設置風力發電機的捷運橋體,15日將進行跨橋工程,日後將成為新北新亮點!

環狀線第1階段將於明日拆除大漢橋北向新莊中正路匝道(左處),汽機車將改道1年。

全長35.2公里的捷運環狀線,其中串聯8條捷運路線的第1階段工程,自捷運大坪林站連結十四張車站、南機廠,行經中和、板橋、新莊至終點站的新北產業園區站,總長達15.4公里,除大坪林站,其餘13處皆為高架車站。

交通局指出,占地14.5公頃的十四張車站、南機廠工程,進度已達60%,預計民國105中旬完工,環狀線第1階段則於105年底完工,未來從新店到新莊可減少20分鐘車程,提高時間效益、節省行車成本。

環狀線新莊段因捷運橋體跨越大漢橋,利用大漢溪河床寬闊地貌、風力資源,在捷運橋體2側規畫8座的垂直軸式發電機,每組最高1小時生產24度電力,預估8座發電機每年可產出3萬5000度電力。交通局說,全長3.2公里的新莊段,風電供應橋體公共藝術使用,到晚上便搖身一變成燦爛奪目的LED光雕橋,8座發電機造價僅需800萬元,便可達到節能減碳、美化市容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