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3

高鐵苗栗站 打造鑽石級建築

#交通 #高鐵苗栗 #苗栗後龍 #太陽能高鐵站 #苗栗破產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即將於12月1日啟用載客的高鐵苗栗後龍站,簡單的幾何金屬框架是建築特色,它更是首座太陽能高鐵站,獲評為鑽石級建築,預約參觀的團體絡繹不絕。縣長徐耀昌昨在縣務會議指示相關局處依權責分工做好準備,迎接交通運輸邁入新里程碑。

縣府祕書長葉志航昨日下午率工務、工商、農業、警察及文觀局等單位會勘,了解站區行車動線、計程車及接駁客運轉運點,由警局維持交通,農業處加強站區外雜草清除及綠美化,環保局、水利處和文觀局,則負責整頓附近客家圓樓、親水廊道等景點的環境整潔。

工商發展處已將高鐵特定區的路燈依2盞亮1盞的原則,節省用電,但配合高鐵苗栗站通車需求,經確認為重要路段後會全面亮燈。台鐵共構的豐富新站明年才完工,未來完工前將協調台鐵提供舊豐富站到高鐵站接駁服務。

縣府為提供旅客便捷接駁服務,已協調苗栗客運5條既有路線增設高鐵苗栗站,並另外規畫的5條快捷公車路線,其中竹南科學園區經高鐵站到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路線,已評選一家業者營運,其餘4條也公告徵選中。

高鐵苗栗站長李慧明表示,苗栗站外觀很有特色,11月4日起至29日開放民眾預約參觀,4至8日已額滿,每天有4組、每組至少30人進站參觀,整備工作幾近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