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9

身穿家人照片 維冠住戶要求判重刑

#地方 #維冠大樓 #維冠金龍大樓 #林明輝

記者曹馥年/台南報導

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在南台強震中倒塌,奪走115條人命,建商林明輝與建築師等5人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經4個月審理,昨天辯論終結,被告均未認罪,合議庭裁示11月25日宣判;在維冠殘骸中受困56小時獲救,左腿截肢的住戶李宗典與胞姊李肅粹穿著印有全家福照片的T恤出庭,請法官看見逝去人命,重判林明輝等人。

建商林明輝、建築師張魁寶、鄭進貴,維冠設計部經理洪仙汗,以及結構設計師鄭東旭等5位被告,均被檢察官求處業務過失罪最重的5年徒刑。昨天辯論庭共進行8小時,不少住戶到庭旁聽。

庭訊中,張魁寶堅持自己沒借牌興建維冠;鄭進貴強調,若他有犯業務過失致死罪,不得好死;洪仙汗強調自己只是無關結構專業的繪圖員,「我從小家教就是不做違法事」;鄭東旭則說自己當時只是小職員,不是本案的結構技師,維冠倒塌,可能是錯用鋼筋以及續接器問題。林明輝鞠躬為自己用人不當、監督不周道歉,表示自己每天都念佛迴向給罹難者,希望他們到極樂世界。

「若律師到過現場,就不會為這些人辯護。」維冠住戶林太太泣訴,她第一次到殯儀館,竟是認兒子屍體,「被告們貪圖自己利益,不顧別人性命,不是業務過失致死,是蓄意殺人。」林先生則說:「不判被告死刑,不能還死者公道。」

「中秋家人團圓,我們的團圓夢卻跟維冠一起碎了。」李肅粹含淚說,T恤上的照片,是民國95年在維冠大樓大哥家中拍攝。當時笑容燦爛的9位影中人,包括母親、大哥、大嫂、姪女等人都已不在;她說:「不只是被告,當時審過維冠大樓使照、建照的台南縣府公務員,也應追究過失責任。」在法庭不斷數著念珠的李宗典,則贊同姊姊的主張。

在地震中失去婆婆、先生、小兒子與待產兒媳的維冠住戶潘皖玲,重傷出院後,如今仍因思念家人失眠。她說:「業務過失致死罪最多判5年,實在太輕!林明輝這些人,應該關一輩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