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

防建商林明輝‬‬脫產 假扣押裁准!

#政策 #林明輝 #維冠金龍大樓 #假扣押

記者黃文博、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11日聲請假扣押維冠金龍大樓建商林明輝等9人財產3000萬元,台南地院12日凌晨裁准債權人提供50萬元擔保,即可進行假扣押;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會儘速提供擔保進行扣押程序,並會請受災戶表達聲請及委託假扣押意願,再提另一波假扣押。

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死傷慘重,台南市政府原本計畫15日正式上班後,向法院聲請假扣押,但為防建商脫產,11日迅速代表部分受災戶,向台南地院提出假扣押聲請,避免林明輝、張魁寶、鄭進貴及黃厚民等9人脫產。台南地院接獲此案後立即分案,並在12日凌晨2時裁定,准許債權人提供50萬元擔保,對相對人林明輝等人財產在3000萬元範圍內假扣押;初步金額之所以是3000萬元,主因是提出聲請的受災戶都是房屋倒塌的受損者及輕傷者,先以房屋等財物損失估算聲請金額,加上救災仍在進行中,無法一次完整計算假扣押的實際金額。

台南市政府表示,考量罹難者家屬和傷者心情,市府並未主動詢問家屬聲請假扣押的意願即展開行動,但市府聲請假扣押消息傳出後,已陸續有受災民眾詢問相關事宜。市府表示,提出假扣押聲請狀是為緊急開啟保全程序,確保未來勝訴判決時有財產可供執行;台南地院也基於公益立場儘速裁准,日後受災戶仍然可以繼續提出聲請,法院將併案處理,假扣押金額也可追加。

賴清德強調,市府對建商及建築師提出的第一次假扣押,是在取得已獲救、或住院中傷患的同意下提出,因受損的金額相對比較小,金額只有3000萬元,未來將進一步取得罹難者家屬的同意,再次提出假扣押,也不排除請地院增加假扣押對象,災民受損的權益一定要保障。

李姓、林姓受災戶12日也由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南分會兩名律師代理,聲請對林明輝、張魁寶、鄭進貴之財產為假扣押,法院也迅速裁定准兩人分別以10萬元、7萬元之現金或擔保品,得對上述3人的財產,於600萬元、400萬元之範圍內為假扣押。市府籲請受災民眾撥打市府法律服務專線電話:06-3901189,表達聲請及委託意願,市府將儘速配合展開相關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