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8

頭七法會 天公伯也掉淚

#地方 #頭七 #下雨 #招魂 #家祭 #公奠

記者周麗蘭、劉宥廷/台南報導

倒塌的維冠大樓罹難者昨日頭七,市府依民間習俗在台南殯儀館舉行招魂與頭七法會;總統馬英九、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都出席,法會進行中傾盆大雨,招魂、家祭、公奠結束,奇蹟似雨停。

馬英九蔡英文 捻香致意頭七法會在景行廳舉行,家屬在嘩啦啦雨聲中誦經祈福,氛圍悲戚;蔡英文9時不到就抵會場,在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陪同向罹難者家屬致意。蔡英文在首長和民代陪客下,雙手合十跟在法師後方,繞行罹難者牌位及靈堂一圈,停留約半小後離開。

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張善政也比表定時間10時提早到場,賴清德在門口引領進入會場,總統抵達時正好是罹難者家屬家祭時間,一行人在座位間走道停留約3分鐘,待家屬家祭完再入座;司儀逐一唱名罹難者名字,家屬走到靈堂前捻香致意,哭紅了雙眼。

家屬當面求:搜救快一點馬總統以國家元首身分擔任主祭官,張善政、賴清德陪祭,馬總統隨後轉身向家屬區走去,逐一向家屬輕拍拍肩、握手細聲問候。有家屬忍不住當面請求「拜託,搜救可以快一點?快一點嗎?」擔心依舊失聯親友的著急之情溢於言表,馬英九允諾會全力救援。

一桌絨毛娃 悼念小主人7歲王湘甯的家人在靈堂擺了滿滿一桌絨毛娃娃,招魂時老師和鄰居媽媽站上前,各拿著拉拉熊、憤怒鳥、過年的掛飾默念掉淚。罹難的4名崑山科技大學生同班同學,聽到罹難同學名字就出列,他們一共出列了4次,女同學哭紅了眼。

一名崑山大學男學生在馬英九慰問時陳情幾句,馬英九輕拍他肩膀安慰,全程慰問完雙手合十退出會場。逐一慰問每一位家屬後,馬英九約在10時40分離開法會會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