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48

北市921、331地震列管建物 仍有56件

#地方 #台南 #強震 #災情 #地震 #台北 #921 #331
好房網News記者師慧君/整理報導
 
台南震災造成多棟大樓倒塌,宛如921大地震重現,北部雖無災情,民眾卻不能掉以輕心,根據台北市政府建管處網站公布資訊,目前北市921、331地震列管的「黃單」建物仍有56件,除了建築被列管的屋主須當心,鄰近的居民也要多加留意。
 
位於八德路的錦園大廈,921地震後列為黃單建物,松山線施工後越來越歪,和鄰棟幾乎靠在一起。(截取自Google maps)
位於八德路的錦園大廈,921地震後列為黃單建物,松山線施工後越來越歪,和鄰棟幾乎靠在一起。(截取自Google map)
 
921及331地震後各縣市政府均委託結構技師勘驗,將受損的建物分為「紅單」與「黃單」,其中紅單建物有立即危險,均已強制拆除或經過補強,而黃單建物雖無立即危險,但仍須補強或重建。
 
北市被列管的黃單建物不乏位於蛋黃區的大樓,如大安區的信維國宅、遠東大廈,松山區的錦園大廈、萬華區的成都大樓、大同區的民德大樓。此外,北投的「關渡黃金城」還曾被列為紅單建物,經補強後才改為黃單。
 
欲查詢北市黃單建物,可至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網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