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9

軍方認證共軍新戰法攻台林口是首選 我反應時間只3小時

#政策 #國軍 #攻擊 #中共 #林口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美國學者易思安在「中共攻台大解密」專書列出,中共攻台首選攻擊地點為新北市林口沙灘,儘管當地海岸地形已有大幅轉變,增加傳統兩棲登陸難度,但根據軍方戰術想定,確實仍將此地列為解放軍犯台登陸首選地,但研判共軍主力不會採取突擊搶灘的方法,而是由氣墊船打前鋒、機降部隊奪控周邊的台北港、空降部隊著陸於桃園國際機場,且全兵力不會全部從林口海湖附近登陸,而是擴散到金山、萬里、淡水海岸同時襲擾滲透,而從解放軍自海峽渡海進發,我方反應時間將只有3小時。

軍方指出,國軍情報單位早在10年前,就已發現解放軍實施的「摩步旅奪港」軍演,目標就是台北港,手段就是兩棲快速突擊與直升機機降,快速佔領台北港周邊要點、開放港口碼頭。繼之以如海峽號或海洋拉拉號之類的滾裝客貨輪迅速進港行政下卸,一艘萬噸滾裝汽車貨輪,可以裝載一個營級的機甲部隊,進港4小時內,就可完成下卸、調整佈勢,發起攻擊。奪港讓輜重進來,比透過兩棲登陸運送輜重有效多了。這個狀況也是當年國軍將具備快速反應戰力的海軍陸戰隊66旅北調林口,將台北港防務列為該旅任務的原因。

海軍陸戰隊兩棲部隊曾於十餘年前在林口沙灘試行實施兩棲登陸(紅箭頭處)。

全球安全網站2000年就曾公布,若將1944年6月的盟軍諾曼第登陸行動放在台海,只要將「大君主行動」轉90度,直接套用在台海,就變成解放軍跨海登陸台灣的模式,包括發航的港口、空降的航路、登陸灘頭,幾乎完全吻合(https://www.globalsecurity.org/military/ops/taiwan-d-day.htm)。

軍方透露,依照這個模式,解放軍會從福建平潭到東山之間,先宣布大規模聯合軍演,藉以規避美日與我國的情監偵,繼之在適當時機,對演習的部隊,下達由演轉戰的決心,一部先奪控澎湖列島,主力集注於北部林口附近,實施空降與兩棲登陸,直指台北中樞要域。而平潭到台北港,按現行海峽號、麗娜號對開僅需3小時,就是我方可以反應的時間。

軍方指出,依據我方想定,林口仍是共軍兩棲登陸首選,因為附近有台北港與桃園國際機場,且距台北市中樞最近。但解放軍兵力不會全部從林口海湖沙灘附近登陸,包括金山、萬里、淡水都會有狀況,而此時解放軍的兩棲登陸,已經不會是諾曼第的搶灘突擊上陸,而是由氣墊船打前鋒、機降部隊奪控台北港、空降部隊著陸於桃園國際機場,兩者若遭被開放後,台灣防衛與政經情勢就大勢已去,共軍根本無須進台北市打巷戰,就足夠以戰迫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