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4

上海迪士尼周邊 民宿竄起良莠不齊

#寰宇 #新奇 #上海 #迪士尼 #樂園 #酒店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迪士尼樂園開幕後,園區內酒店一房難求,迪士尼周邊的旅館也漲翻天。附近房東看好迪士尼商機,紛將民房包裝成「民宿」攬客,但因缺乏管理辦法,良莠不齊,民眾須慎選。

上海迪士尼開幕後,酒店一房難求,不過附近民宿良莠不齊,民眾要慎選。(好房網資料照片)

6上海房市看漲,多年來房價居高不下。

新聞晨報報導,在川沙地鐵站一帶,有數家連鎖酒店和星級酒店,原先入住這些酒店的主要是商務出差客戶。距離川沙地鐵站400公尺左右的如家精選,因地理優勢,到迪士尼樂園打車花費約30元,所以前來迪士尼旅遊的遊客也成為該酒店的新客源。

該店的工作人員透露,酒店價格相比開園前已上漲60%-70%,普通的商務標間和大床房價格接近人民幣500元。工作人員稱,隨著暑期旅遊旺季的到來,7月房價還會繼續上調。

迪士尼開園帶來的龐大客流也讓周圍居民看到商機,紛紛推出精品「民宿」攬客,一晚價格從上千至數百元。大多數遊客會選擇價格實惠的低端民宿,約在300元左右。這些「民宿」實質上就是短租房,房東將閒置房源拿出來簡單裝修一下,掛上「民宿」招牌就開始在網上攬客。

由於缺乏明確的民宿標準和管理辦法,目前這類「民宿」大多游離在監管之外。

目前上海並未制定一個條例或是法規對民宿有具體的注解和要求,導致一些閒散的短期租賃缺乏安全保障。

另外,一些打著「迪士尼民宿」旗號的短租房,房東為了招徠遊客,還任意將房間裝飾成「白雪公主」、「冰雪奇緣」等迪士尼主題,涉嫌侵權。

「點開一些民宿預訂平台,所謂的迪士尼民宿,原來是市區一套公寓樓內的單獨房間,要麼就是一個簡陋民房,遊客乘興而去敗興而歸,對民宿業的發展其實是很大的傷害。」上海某民宿發展公司的負責人說,迪士尼熱帶動了周邊短期租賃房打著「民宿」旗號出現,但正規的「民宿」卻受困相關審批無法亮相,對民宿業發展造成傷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