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81

龍峎頂步道 可賞百年九芎樹

#地方 #內灣 #百年 #九芎樹 #休閒 #步道

黎薇/苗栗報導

三灣鄉擁有豐富山林資源,近年來鄉公所以「一村一步道」為目標,陸續在八個村闢建休閒步道,位於內灣村的龍峎頂步道去年底完工,沿途可欣賞擁有近百年歷史的九芎樹,天氣晴朗時還可飽覽頭份、竹南市區風景,享遠離塵囂的鄉間生活。

全長一點五公里的龍峎頂步道,可連接內灣村與北埔村,早期農夫沿著這條農路挑著農作物走到另一村庄販售,鄉公所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經費,經過兩年多時間規畫,去年底完工。

三灣鄉長曾武雄說,三灣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目前鄉內八個村有十條步道,希望打造鄉內好山好水的休憩環境。步道以水泥仿枕木階梯鋪設而成,沿途保留原始竹林及數棵樹齡近百年的九芎樹,內灣村長邱文國指出,九芎樹木材緻密、樹幹蒼勁有力,適合做為庭園觀賞造景,多年前險些被山老鼠搬運下山,民眾走到步道上時可欣賞沿途風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