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0

新竹發展休閒觀光 串連里長力量大

#地方 #邱鏡淳 #民政處 #竹東鎮 #內灣 #里長 #休閒 #觀光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東鎮102年度里鄰長講習會23日上午在樹杞林文化館舉行,邱鏡淳縣長、縣政府民政處長吳聲祺、竹東鎮長徐兆璋、縣議員盧東文、郭遠彰、立委徐欣瑩的助理等多人到場,全鎮25個里、525位鄰長踴躍參與,會中表揚44位績優里鄰長及一位熱心公益人士王國禎,接受邱鏡淳縣長頒獎表揚者多表示,把民眾的小事看成是自己的大事,就是為民服務的最基本原則。
 
 
竹東鎮525位鄰長中,年紀最長者是榮華里19年次的李天德,年紀最輕的是60年次的五豐里邱郁芬,邱郁芬擔任鄰長3年餘,她說哥哥邱文郎是里長,她「不能丟臉」,隨時關心居民的一切並提供協助,再者她著重環保、社區總體營造,讓社區乾淨、整齊又具有向心力。另一位獲得績優鄰長的呂學謙則說,他平常就是檢查社區道路是否平坦、路燈亮不亮及水溝通不通,這是鄉親大小事,他當然十分關心。
 
縣長邱鏡淳頒獎給績優里鄰長後指出,竹東鎮現有3萬1千6百多戶、9萬6千6百餘人,竹北市在去年6月已突破15萬人口,每個月還以近千人的速度增加,如何振興竹東地區的繁榮發展,是他和徐兆璋鎮長、縣議員等民代及里鄰長的職責。他說,目前以竹東火車站為軸心的區域中,有通往內灣的快捷公車、通往北埔、峨眉的台灣好行獅山線,還有動漫文創等規畫,加強觀光發展的同時也要振興經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