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

去內灣還只逛老街?野薑花公園明年變身親子空間

#地方 #內灣 #野薑花公園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內灣風景區是新竹縣內最熱門的景點之一,但除了老街之外,外圍的親水公園、內灣吊橋及油羅溪旁的堤頂步道景色也相當優美,卻多被遊客「路過」。對此,縣府辦理「內灣野薑花公園及內灣老街公有停車場周圍設施改善計畫」,希望透過切合真實需求的建設項目提升公共環境品質。
 
而這項改善計畫補助總經費1500萬元,分別為交通部觀光局補助810萬元及地方配合款690萬元,工期150天,已於25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明年上半年完工啟用。
 
縣府規劃整修內灣堤頂步道。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內灣堤頂步道年久失修,破損嚴重。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表示,期盼透過計畫改善提升內灣的休憩景觀空間與服務設施,以發展油羅溪生態觀光為新亮點,預期提升整合公共環境品質,並突顯在地風俗特色,以帶動內灣風景區更多的觀光人潮,推動當地產業發展及增加經濟效益,縣府會與鄉公所持續攜手合作努力打拼,提升內灣整體形象。
 
交旅處長游志祥表示,為擴大內灣旅遊深度,期盼提升地區觀光發展;並建構友善旅遊環境,包含友善步道及指標系統建構,將地區環境特色改造,本案也將活化野薑花公園,公園基地位於自來水取水口處,除配合現地環境生態栽植野薑花外,將運用混凝土管作為設計素材,可坐可玩設施彷彿滑道及平衡木的地景設施,給予遊客或縣民一個優質親子休憩空間。
 
計畫改善內容為內灣堤頂步道長度475公尺,寬度為4.2公尺及綠帶空間寬1.5公尺,以及活化野薑花公園1500平方公尺,並更新導覽指標牌設施及友善動線建構。
 
為解決內灣堤頂步道施作年久而破損嚴重,除了將原有護欄鋼構除鏽上漆,原木扶手護木漆塗佈保養,部分區段也將增添螢火蟲造型點綴;而花架休憩區則將花架架樑與橫樑原木風吹日曬雨淋而變形、褪色與龜裂,將全面拆除,考量日後維管汰換為鍍鋅咖啡色烤漆鋼料,期盼未來來到內灣風景區觀光的遊客,可多花時間遊覽油羅溪河谷風光與後山的生態景觀。
 
內灣老街周圍設施改善計畫開工,野薑花公園將成涵管地景親子休憩空間。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內灣老街周圍設施改善計畫開工,野薑花公園將成涵管地景親子休憩空間。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