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內灣聯外替代道擬延伸油羅溪橋 以紓解主線道假日車潮

#台3線 #政策 #交通 #地方 #塞車 #內灣
聯合報記者巫鴻瑋/新竹報導
 
為改善橫山鄉內灣與尖石鄉的對外交通,位列「新竹縣十大交通建設」的內灣聯外道路新闢工程計畫,擬於增昌大橋與油羅溪橋間新建道路,計畫完工後將可紓解原有台3線、縣道120線的車潮,也可作為急難緊急替代通道,便利內灣、尖石居民的對外交通。
 
縣府指出,油羅溪橋至增昌大橋新闢道路計畫將在29日於橫山鄉公所召開公開說明會,縣府希望透過在地民眾及團體提供意見,讓計畫得以符合民意期望,也會將民意納入環境影響說明書。
 
新竹縣府擬新闢增昌大橋至油羅溪橋道路,以紓解內灣觀光車潮。記者巫鴻瑋/攝影
新竹縣府擬新闢增昌大橋至油羅溪橋道路,以紓解內灣觀光車潮。記者巫鴻瑋/攝影
 
當地新興村長吳泳河指出,盼新闢道路解決交通問題,因增昌大橋往新興村九讚頭現有道路路幅狹窄,每到假日不僅會車困難,更影響居民生活安寧,尤其當地年長者眾多,每每都要擔心車輛橫衝直撞,希望透過新建外環道疏散車流,改善此地的瓶頸路段。
 
縣府工務處表示,內灣地區聯外道路新闢工程分為3段計畫,分別是油羅溪橋至增昌大橋、增昌大橋至永豐橋段,以及永豐橋至內灣大橋拓寬計畫,其中永豐橋至內灣大橋拓寬計畫已通過中央核定補助,正進行細部設計,這次則是啟動油羅溪橋至增昌大橋段新闢道路計畫。
 
油羅溪橋至增昌大橋計畫起點為台3線油羅溪橋、終至增昌大橋,全長3.23公里,將有2段平面道路、2段橋梁,預計工期約2年,路幅寬度達15公尺,雙向各布設3.5米車道、2米慢車道及路肩,同時配合山區地形,採用預力箱型梁橋克服。
 
工務處說,待新闢道路完工後,可打通內灣及尖石主要聯外替代道路,有效舒緩台3線及縣道120線假日交通壅塞的情況,讓內灣塞車不再是常態,更能提升觀光品質及吸引外地遊客前來出遊意願,並可作為急難救助的緊急道路替代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