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7

台版「金之湯」 磺港湧泉鐵質全台最高

#新奇 #溫泉 #金山 #金之湯 #公共浴池 #磺港社區

記者曾健祐/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溫泉資源豐富,近期磺港社區公共浴池施工改善溫泉井,湧出泉水呈金褐色,經調查確認鐵質比一般溫泉高出5倍,媲美日本有馬溫泉金之湯,區長陳國欽笑說「挖到寶了!」

金山磺港溫泉今年6月開挖溫泉井,湧出的泉水含鐵量是國內目前最高紀錄,媲美日本三大名泉中的有馬溫泉。 記者曾健祐/攝影金山磺港溫泉今年6月開挖溫泉井,湧出的泉水含鐵量是國內目前最高紀錄,媲美日本三大名泉中的有馬溫泉。 記者曾健祐/攝影

金山全區有5座免費公共溫泉浴池,其中磺港公共浴池緊鄰磺港漁港,不僅漁民喜歡洗個溫泉放鬆身心,一旁還有露天泡腳池,不習慣裸湯的遊客也能體驗泡湯樂。

公所6月針對磺港公共浴池管線、溫泉井改善,從距離在離原本舊溫泉井約10公尺處,向下開挖80公尺,湧出的溫泉水靜置後顏色明顯比以往來得深,還呈現金黃色澤,但民眾一度誤認是黃泥水不敢泡,經送驗確定是安全的溫泉水。

經嘉南藥理大學台灣溫泉研究發展中心檢驗水質,確認安全無虞。研發中心副教授陳忠偉指出,新井鑿出的溫泉水礦物質含量比以往高;依溫泉法規定,每公升溫泉水含鐵量須達10毫克才能稱做「鐵泉」,磺港新鑿出的泉水鐵質達50毫克,是國內目前最高紀錄。

陳忠偉說,新鑿的井屬淺層泉脈,湧出時溫度約攝氏80度,透明無色,靜置10幾分鐘水中鐵質接觸空氣氧化,變成金褐色,日本三大名泉的有馬溫泉「金之湯」也是同樣成分。

陳國欽笑說,改善工程中意外「挖到寶!」預計9月底、10月初磺港社區公共浴池就能整修完成。遊客呂小姐說,膝蓋曾有舊傷,喜歡到日本泡溫泉復健,現在金山就有「黃金之湯」,不用跑到日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