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94

空氣品質到周五都很糟!專家:戴口罩也沒用

#居家 #空氣品質 #口罩 #臭氧 #彭啟明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受到大氣穩定影響,北部及中部地區空氣品質達到紅色警示,估計將影響至周五(9/20),專家指出,由於此次汙染物為臭氧,戴口罩也沒什麼用,建議減少戶外活動。
 
受到大氣穩定影響,北部及中部地區空氣品質達到紅色警示。圖為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大直房市情境圖,空氣品質堪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指出,今天(9/20)北部及中部地區達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橘色提醒至良好等級,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指標污染物為臭氧及細懸浮微粒。
 
此外明後兩天西半部地區多為橘色提醒,局部地區達紅色警示,其他地區為橘色提醒至良好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及臭氧。環保署提醒西半部、金門及竹苗地區民眾宜減少在戶外活動。
 
中央氣象局指出,各地白天高溫仍可達到32至35度,感受仍然炎熱,中午外出需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此外周五前後有鋒面系統,將移動至台灣北部海面,北台灣雲量將增多,至於會不會進一步影響天氣仍待觀察。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專頁發文指出,由於此次空氣汙染是由於區域性的大氣穩定,衍生出大氣光化反應所造成的二次汙染,主要汙染物為臭氧及細懸浮微粒。
 
彭啟明指出,如果感覺眼睛疲勞,就在室內多休息,尤其臭氧濃度偏高,和以往細懸浮微粒的特性不相同,戴口罩沒什麼用處,全身容易有疲勞感,眼睛也容易流淚,下午建議減少外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