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5

今起好天氣! 彭啟明:周三四五微弱鋒面北方盤據

#彭啟明 #天氣 #氣象 #空氣汙染 #空氣品質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計15日很晴朗,白天回溫的程度,比14日略高一些,北部有機會到25-26,中南部28-29度,東半部25-26度,15日晚上開始冷空氣會減弱,北部會覺得有點回溫。
 
他說,16日開始未來7-10天會逐步緩回溫,有明顯春天的感覺,暫時沒有較強的冷空氣南下,像前兩周一周兩波接近,周二的天氣比15日更為晴朗,但周三到周五,預期中國南方有鋒面系統東移,可能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北部東半部會轉為較陰沉偶陣雨,中南部雲量略多,這波鋒面的結構鬆散,整體而言影響不大,但仍要留意是否有中小尺度對流雲系發展移入,仍有些變動度。周五是一個轉換的開始,會逐步轉晴,周末的天氣應該還不錯。
 
15日晴朗,白天回溫的程度,比14日略高一些。記者楊德宜/攝影今天晴朗,白天回溫的程度,比昨天略高一些。記者楊德宜/攝影
 
這兩天有點境外的空氣汙染,他說,不過量不算太多,各地都還是普通等級,只有中南部本身大氣穩定,加上本地汙染累積,15日清晨彰化、雲林到嘉義都有不少地方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預計未來幾天大氣更穩定,除了部分境外汙染,本地的汙染物也會累積,西半部要留意空氣品質容易轉差。
 
彭啟明說,前幾天的周末,台灣迎來一波冷空氣,事實上日本也歷經一波降溫的雨雪天氣,春天正面臨冬天的冷空氣餘威仍存,但南方的暖空氣已經開始蓄勢待發,不時兩邊相互占領或交會,目前多數是冷空氣占優勢,等到冷暖空氣可以對峙,兩邊的勢力相當,就會成為一股滯留鋒面,這也就是大家熟知的梅雨季,發生在五六月,目前尚未開始,也請大家好好把握近期還算是穩定,尚未有致災性的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