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8

原油ETF溢價偏高 投資宜慎

#原油 #ETF #溢價 #投資 #油價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隨全球經濟逐步解封,加以主要產油國開始履行減產協議,改善原油供需失衡狀況,法人表示,油價低點已過,但是否能續揚則待觀察,目前原油ETF溢價偏高,投資人追高宜慎。
 
安聯投信表示,由於油價大跌導致能源行業洗牌、債券違約,但有助提振消費者購買力,近期在原油減產及經濟重啟之下,油價低點已過。
 
原油ETF溢價偏高,投資宜慎。示意圖/中時資料照武漢疫情拖累國際原油價下滑,國內本周將大幅調降汽柴油價每公升1元,油價四連降。圖為加油員正操作油槍加油。(本報資料照)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雖然近期市場對於原油供需失衡狀況漸改善,帶動油價走揚且動能強勁,然而在實際需求回升的狀況明朗前,預期油價要回到年初價位的機率較低。
 
野村投信認為,油價續漲力道仍待觀察。野村投信指出,EIA公布數據顯示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自1月中以來首次出現減少,且WTI庫欣原油庫存也出現2月以來首次下降。在OPEC+持續減產,及原油需求好轉下,石油價格持續走強。
 
但根據航運數據,逾30艘滿載沙烏地阿拉伯原油的油輪,即將在5月與6月陸續抵達美國,這可能在原油供給過剩出現緩解之際,增添新的儲油壓力。市場擔憂新冠疫情尚未結束,投資人情緒雖好轉但仍未大幅增強,後續需觀察投機多單有無出現大量獲利了結。
 
富蘭克林坦伯頓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費德里.弗朗表示,目前西德州油價水準對於成本最高的美國頁岩油業者來說無法獲利、衝擊最大,體質疲弱的企業恐有資金或營運問題,預期探勘生產活動將顯著趨緩,產量也將降低。
 
雖然OPEC生產國油價生產成本較低,能源業或仍有獲利空間,但該些國家達財政平衡的油價處於較高水準,因此主要產油國要減產,搭配疫情趨穩與經濟活動回升後,當供給下滑與需求逐漸恢復情況下,油價才有明確反彈回升機會。
 
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表示,油礦金產業短期震盪、中長期展望仍持穩;對於能源股和能源基金看法則是中立,因探勘和能源加價格有落差,可優先著重在再生能源等。
 
對台灣投資人最愛的原油相關ETF,法人則認為,因近期原油市場震盪仍大,目前溢價持續偏高,交易相關產品除須留意市場消息面風險外,須格外注意ETF折溢價風險,並善設停損停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