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

油價崩跌 投資級債成避風港

#油價 #投資 #新冠肺炎 #下周油價 #原油 #股票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在大陸以外地區呈現指數型增加,油價崩跌亦加深市場恐慌情緒以及不確定性。投信法人表示,從2014~2016年油價下跌期間各項債券資產表現來看,紐約輕原油價格下跌連帶造成能源債以及高收益債下跌,惟美國投資債仍逆勢上漲,今年初以來油價下跌至今,投資級債券同樣呈現上漲態勢,目前油價尚未止跌且股市大幅波動,建議投資人增持投資級債。
 
NN(L)投資級公司債基金經理人高德洋(Anil Katarya)表示,目前市場預期今年內美國再降息機率為100%,以經驗來看,投資級債在降息循環中都有不錯漲幅,加上全球負利率規模維持高檔水準,高品質收益需求升高,有助於推升投資級債表現。
 
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在大陸以外地區呈現指數型增加,油價崩跌亦加深市場恐慌情緒以及不確定性。圖/中時報系資料照油價要回漲了!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美股企業財報獲利狀況良好,且投資級債今年發行量減少,基本面投資誘因強,因此即使目前投資級債估值雖然不便宜,但在基本面、技術面的支撐下,仍可以做為投資人的避風港。
 
第一金投信指出,預期今年底美國將基準利率降至0.5%以下機率大幅提升,第一金投信下調10年期美債殖利率全年波動區間,第一季區間從1.25~1.75%,下調至0.79~1.29%,年底可能介於0.49~0.99%。鑑於利率水準處於低檔,且持續存在潛在下行空間,高品質債券的美國投資級債與歐洲美元債,利差仍有收斂空間,投資等級債可注意。
 
宏利投資管理亞洲(除日本)固定收益部首席投資總監彭德信(Endre Pedersen)認為,亞洲固定收益市場正在靜候更多資訊,以評估疫情對大陸及亞洲市場經濟影響。總括而言,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擴散,為亞債市場帶來重大陰霾和波動性。
 
兆豐國際丹麥資產擔保債券指數基金經理人周彥名表示,在新冠疫情未止、石油戰爭又起下,近期已有不少資金開始流向避險資產,丹麥債便是受惠類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