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786

老是租不出去...原來有這些條件的房子最受歡迎!

#租售 #租屋 #房東 #房客 #鄰居 #PTT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不少在外地工作的上班族,在尋找租屋處時,經常會依照房東附的設備、房子格局、地理位置等來挑選。那對於房客來說,一間理想的房子,應該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一名網友就有這樣的疑問,在PTT上PO出「大家找租屋處時,有哪些條件是一定要的?」一文,引發討論。
 
這名網友率先表示,對他來說,理想的租屋處必須要「二樓以上」、「廁所和房間都要有窗」、「不可西曬」、「不可在大馬路旁」、「要有飲水機與曬衣場」,另也想知道其他人看房子時,有哪些必要的條件?
 
不少在外地工作的上班族,在尋找租屋處時,經常會依照房東附的設備、房子格局、地理位置等來挑選。圖/好房網資料照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套房1房型(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PO文一出後吸引不少留言,「對外窗,廁所通風,格局方正」、「乾濕分離一定要」、「水壓,如果水壓不夠,冬天洗熱水澡會哭」、「安全的套房,不能是喇叭鎖」、「不能有菸味」、「盡量在安靜的地方,但也不能太偏僻的暗巷」,還有人列出租屋處必備設備,像是要有垃圾集中場、窗戶、隔音、不西曬、不靠馬路、同層戶數不能太多、洗衣機、飲水機、遮光窗簾、機車棚等等。
 
此外,也有網友認為鄰居和房東素質才是關鍵,「女的鄰居」、「隔壁一定要住女的,鞋櫃要放門外面」、「三道門、限女、窗戶、陽台」、「不要有很吵的鄰居」、「房東不會隨意開門進來」、「看屋時,會偷偷觀察一下鄰居或室友大概是怎樣的人」、「隔音好,隔壁帶女友來我不想聽到」。
 
針對鄰居的部分,律師吳存富曾在好房網TV節目上指出,遇到明顯惡意破壞環境的鄰居,可利用法律途徑趕走。他也以先前發生過的案例說明,若發現樓上鄰居經常性將垃圾往下丟,且不斷發出噪音等問題,已經違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也符合訴請強制遷離規範,如果經勸阻仍不聽者,可訴請「強制拍賣」或「強制遷離」等,不必自認倒楣;反之若為偶發性,就較難構成上述規範條例。
 
一名網友在PTT上PO出「大家找租屋處時,有哪些條件是一定要的?」一文,引發討論。圖/翻攝PTT
一名網友在PTT上PO出「大家找租屋處時,有哪些條件是一定要的?」一文,引發討論。圖/翻攝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