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8

花東雙軌卡環評 交長:研議簡化

#交通 #政策 #劉櫂豪 #地方

立院交通委員會昨到台東視察公路及鐵路工程計畫進度,台東縣長參選人立委劉櫂豪指花東雙軌環評作業時間太長,希望縮短時間,讓雙軌工程盡速完成,交通部長吳宏謀說,大部分工程都卡在環評,他不太認同,會和環保署一同研議解決環評作業簡化問題。

吳宏謀說,花東雙軌總長162公里有7成還沒做,花東雙軌工程和環評並沒有違背,工程施作也不會加劇環境破壞,公共運輸做好後,會減少公路興建,對大環境是好的。重大交通建設因環評拖上10年、8年,弄到最後讓建設沒有熱情,應把階段性的建設效應凸顯出來,讓民眾有感。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天到台東視察公路及鐵路工程計畫辦理情形,交通部長吳宏謀(右)到台東火車站實地了解現況。圖/聯合新聞網

吳指,像台鐵新購車廂,交車前相關工程作業就要做好,馬上就能投入花東營運,這樣階段性的工程立即運行,在不影響品質下,讓工程縮短時間,民眾自然有感覺。

對於花東車票一票難求,劉櫂豪希望台鐵改善訂位新系統,確實讓每個座位都不浪費。台鐵表示,訂票系統導入智慧購票配位,主動幫民眾分段買票,提高座位利用率,新訂票系統預計12月底上線測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