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6

搭包機遊東沙島 最快4月成行

#東沙島 #觀光 #徐國勇 #太陽能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張理國、楊佳穎/台北報導

屬於管制區的東沙島,內政部規畫開放。內政部長徐國勇昨透露,預計在4、5月開放觀光。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則質疑,東沙是我領土,政府如何運用是我們的事,但政府用意是什麼?東沙位處較敏感區域,要推動觀光、創造價值當然是好,但也可能引起「不必要的紛爭。」

敏感管制區 漂亮得不得了

內政部長徐國勇透露,管制區東沙島擬開放觀光,以生態保育為最優先,開放人數會有限制。圖為東沙島周邊環礁生態及海域。(海巡署提供)內政部長徐國勇透露,管制區東沙島擬開放觀光,以生態保育為最優先,開放人數會有限制。圖為東沙島周邊環礁生態及海域。(海巡署提供)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是在陳水扁總統第二任,蘇貞昌任閣揆時規畫成立。徐國勇日前在錄製年菜節目時,提及東沙島已規畫開放觀光,他並說,台灣2300萬人,最少有2200萬人還沒去過,「東沙漂亮得不得了」。

徐國勇昨在桃園機場受訪時說,東沙是我國領土,以生態保育為最優先,開放人數會有限制,發展觀光所需的餐飲需求,例如海鮮,要從台灣送去,基於綠能建設,電力也優先考慮使用太陽能。

外傳東沙島開放觀光研擬郵輪航線,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郵輪對生態保育影響大,目前是考慮採小型「包機」型態,由於人數管制,班次不會太多,人數控制在100人以內,包機有可能是ATR或類似機型。

維護好生態 人數控制100人

徐國勇則說,目前東沙島航權屬立榮航空,未來有可能協調立榮包機,每隔一兩周飛一次東沙島。由於東沙島極具戰略價值,開放是否為了彰顯主權?徐國勇說,東沙島本來就是我們的國土,主權屬於中華民國,沒有任何問題,待規畫妥善,再對外說明。

徐國勇預計在農曆年後,至東沙「踩線」探路。馬文君提醒,若要開放,應將完整規畫配套、觀光效益評估好,再對外說明,否則「政府動不動就要推」,只是製造事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