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7

遠航砍航班 民航局:限期維護旅客權益

#交通 #政策 #遠航 #停班 #交通部 #民航局

工商時報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遠航無預警取消航班,交通部民航局官員18日指出,20日將正式函文遠航,限期處理攸關旅客的各項權益的維護,否則將開罰新台幣60萬至300萬元,若情況嚴重,甚至將中止遠航的部分營業項目。

官員指出,民航局是在遠航17日無預警取消航班後,才獲知航班被取消,並在第一時間就要求遠航必須要妥善維護旅客的權益,18日再度要求遠航務必處理有關旅客權益的維護,20日上班日的第一天,將再正式函文遠航,必須限期處理旅客權益的相關事項,否則將開罰。

遠航無預警取消航班,交通局20日將正式函文遠航。(中時電子報)

遠航無預警取消航班,交通局20日將正式函文遠航。(中時電子報)

官員強調,民航局對遠航進行飛行時間的總量管制,已有兩年,不是突然的措施,是因為遠航的飛機相對老舊,因此基於安全、及維修能量,對遠航進行飛行時數的總量管制。官員表示,在總量管制下,由遠航自行調整其航班,過去兩年來,遠航每月都自主調整,民航局從未干涉。

因此,這次遠航突然取消航班,官員也相當錯愕,在第一時間、以及第二天,兩度要求遠航必須要妥善維護旅客的權益,明天也會正式函文遠航,民航局也將視後續處理情形,對遠航進行處分,最重將中止部分營業項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