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

貿協拓印度商機 形象展開路

#寰宇 #外貿協會 #印度商機 #印度產覽 #新德里

工商時報記者李麗滿/印度哈里瓦報導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舉辦「印度台灣形象展」現正於新德里展出,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藉此機會,拜會目前尚無台商足跡的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為台商開拓更多商機。貿協董事長黃志芳率團拜會印度北阿坎德邦與邦政府秘書長Manisha Panwar與投資局官員,洽談台商投資事宜。

黃志芳強調,北阿坎德邦不僅是印度朝聖之地,擁有Haridwar哈里瓦、Rishikesh瑞詩凱詩知名朝聖地,當地高教育水準、水電無虞與基礎建設建置得宜,均可提供台商投資作參考。黃志芳也邀請當地官員來台,參觀6月的台灣食品展,期望推動雙邊經貿交流;此外,北阿坎德邦目前主要希望發展汽車零組件、製造、大眾消費產品、生態觀光、香料相關產業及食品加工業;黃志芳強調,食品加工是台灣優勢產業之一,期待北阿坎德邦來台參觀6月將舉辦的台灣食品展。

外貿協會。(擷取自Google map)

外貿協會。(擷取自Google map)

北阿坎德省設有哈里瓦等七個工業區,哈里瓦不僅是北阿坎德邦重要聖城,每年數以萬計香客、信徒與遊客聚集在恆河岸邊沐浴、洗滌罪孽,而恆河帶來的充沛水資源,也發展出哈里瓦化學工業、汽車產業、製造業、IT產業等產業聚落。

近年北阿坎德邦政府致力完善基礎建設,具有相當優良的產業發展條件;此外,當地教育程度高,高中畢業後多會就讀大學或職業學校,識字率達79%,比其他邦的65%至70%高出約一成,也能提供優良人力資源,黃志芳認為,以台灣IT產業、汽車零組件、食品等產業優勢,有機會搶攻北印投資處女地。

黃志芳並率團赴印度第三大企業集團ITC limited參訪,該集團不僅跨足鋼鐵、且在食品、消費用品領域均是印度第一,其中更是大到買下美國強生Johnson Johnson旗下包括SAVLON沙威隆等授權製造銷售一條龍,黃志芳強調,台灣食品加工優勢對印度投資來說是另一強項,亦期待有機會能與ITC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