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8

節能家電補助 擬加碼5億

#理財 #家電補助 #節能家電 #刺激消費 #刺激經濟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經濟部能源局受理申請節能家電補助近一個月,民眾踴躍響應,共申請近廿一萬件,約四分之一預算。能源局長林全能昨天指出,「民眾申請速度比想像中還要快一點」,可能是因為快到農曆年節,需求較大。他說,將加碼五億元,報行政院爭取預算。

能源局說,將加碼五億元報行政院爭取預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能源局說,將加碼五億元報行政院爭取預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能源局表示,原本節能家電補助總金額上限約十六點卅六億元,若是目前近廿一萬申請案都合格,會花掉四億多元的預算。換句話說,上路廿天就已花掉四分之一預算,但期限還有兩個多月,因此希望可以增加預算。

能源局只出,現在每天幾乎都有一萬多件的申請案,根據過往經驗,補助後期申請量會更大。

能源局評估,農曆年前可能還會再有一波申請熱潮。由於民眾申請速度快,原預算可能不夠,才考慮向行政院爭取加碼五億元。如果成功加碼,共將有廿一點卅六億元補助。

能源局說,補助期間到明年三月十日,若補助金額快滿,會提醒民眾。

能源局組長林公元指出,目前最受歡迎的補助項目分別是電視機(含顯示器)、電冰箱與冷氣機。電視機申請就有十萬多件,占整體申請案一半。瓦斯爐與熱水器可能因為補助金額較低,申請量也較小。

林全能說,電視機售價較低,補助的邊際效益比較大,且國內顯示器廠商也很配合政策加碼,所以民眾也很捧場,十萬台電視機中,有八萬多台是國內顯示器。

林全能指出,今年比過去推動節能家電補助還要熱絡,除了因為農曆年節快要到了,各縣市也配合能源局推動智慧節電,鼓勵民眾購買節能家電,有效提振內需。

不過,節能家電補助申請剛上路時,曾發生民眾為了臨櫃領現金補助,排隊塞爆情況。未來加碼五億,排隊惡夢會否重演?能源局表示,已與中華電信協調各門市作業方式,減少塞車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