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88

萬里長城有多長?共跨15省分 2萬1196公里

#地方 #萬里長城 #大陸 #省分

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

萬里長城到底有多長?自秦始皇大修長城後就沒有實際測量過長城長度,大陸國家文物局日前公布「中國長城保護報告」,首次讓長城「底細」曝光,共橫跨十五個省分、長二萬一千一百九十六公里,是名副其實的「萬里」長城。

新京報報導,大陸國家文物局日前公布最新的「長城保護報告」,報告指出,所謂萬里長城真正總長度是二萬一千一百多公里。一共橫跨十五個省分與自治區,前三大分布區域分別在內蒙古(百分之卅一點五)、河北省(百分之十八點九)和山西省(百分之十)。

如果以年代區分,明代修築的城牆因材料和工法更堅固,現存總長有八千八百五十二公里,是所有年代中保存最長的。其餘像春秋戰國、漢朝與女真人的金朝,也都還保存了三、四千公里的城牆。

大陸這次公布的調查報告,除了是史上第一次用科學儀器進行的調查外,更要凸顯目前被多數地方政府忽視的長城保護計畫。

報告中提到,長城分布地域廣,修築延續時間長,除個別點段為磚石結構外,長城主體多為就地取材、夯土構築。許多珍貴的長城,長期受到自然侵蝕風化和人為破壞等影響,大多已坍塌或損毀,甚至地面部分已全部消失。

大陸國家文物局表示,將遵守「不改變文物原狀」和「最小干預」的原則,除實施加固工程外,也引入無人機等加強巡查,並計劃二○一七年底完成長城保護總體規劃,重點保障長城沿線經濟較不發達地區的財政資金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