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05

翻轉海線 台中推雙港副都心123

#林佳龍 #地方 #台中 #雙港副都心 #雙港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中市都發局長王俊傑昨(21)日指出,台中港特定區計畫總面積近2萬公頃,經40多年,目前人口約26萬人,但當地住宅及商業區開闢率,均不到4成,因此,市府提出「雙港副都心123發展策略」,即「1個市鎮生活圈、2大海空產業帶、3個觀光遊憩區」,將利用都市計畫及跨區重劃等方式,藉以帶動雙港的發展。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大台中123」政策中的雙港副都心,是扮演與國際接軌世界交流的重要戰略角色。(圖/翻攝自臉書林佳龍)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大台中123」政策中的雙港副都心,是扮演與國際接軌世界交流的重要戰略角色。(圖/翻攝自臉書林佳龍)

尤其,台中港區大部分土地閒置狀況明顯,市府未來將在維持港務機能,及都市整體發展考量下,尋求與台灣港務公司密切合作,搭配原港區每5年發展計畫,共同檢討出最適合土地開發方案。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大台中123」政策中的雙港副都心,是扮演與國際接軌世界交流的重要戰略角色,最重要的就是交通串連,以及市中心與海空雙港的鏈結,讓生活、產業與觀光,都更加便利,藉以達到「貨從雙港出,客從雙港入」目標,進而加速促進海線繁榮。

透露,他已拜託在當地擁有土地資產台銀建立專人溝通協調窗口,也請託彰化縣長魏明谷,不要出售台中港附近的土地,可與市府共同開發。

另外,市府也與三井溝通,已有初步的回饋方案,以促進地方就業及發展。另外,清泉崗機場已升格為台中國際機場,現階段中央已同意在現有航站區可用土地範圍內,進行適度發展與擴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