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38

桃園豪宅竟有蛇!住戶搭電梯遭蛇吻 管委會判賠近9萬

#豪宅 #毒蛇 #蛇吻 #社區 #管委會 #偏僻山區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曾健祐/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某豪宅社區被毒蛇入侵,鍾姓住戶在電梯口遭蛇吻,他控訴管委會疏於管理,被咬傷得休養2個月,依薪資損失、精神撫慰等求償22萬元,管委會則認為是意外;法院審酌,鍾在住戶往來電梯前被咬,現場非偏僻山區竟有蛇,認定管委會有疏失判應給付鍾8萬9000多元,可上訴。
 
鍾男主張,去年1月5日早上7點多,搭乘社區某棟建築電梯要上樓,使用鑰匙感應卡開門進入後,立刻就被電梯外的毒蛇咬傷,認為社區顯然疏於管理,應對他負損害賠償責任,且被咬傷後支出醫藥費2萬4000多元。
 
鍾男控訴在社區電梯口被蛇咬傷,法院判管委會應賠償他8萬9000多元,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鍾男控訴在社區電梯口被蛇咬傷,法院判管委會應賠償他8萬9000多元,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鍾還說,遭蛇吻必須休養,有2個月不能工作損失10萬多元,精神、身體上又受到莫大痛苦,再請求精神撫慰金10萬元,一共向管委會求償22萬6000多元。
 
管委會抗辯稱,社區已經有做好防蛇措施,這次咬傷鍾男的蛇,應該是從社區後門的大圳鑽進來,屬於意外事件,不應由管委會負責,請求駁回。
 
法院查,鍾男主張被在社區電梯門前被蛇咬,有提出醫院診斷證明、現場照片為證,而管委會雖稱有防蛇措施,但鍾於1月5日被咬傷,社區直到4月10日才公告裝設防蛇網,先前也僅有張貼提醒住戶有蛇出沒,難認有積極防蛇措施。
 
法院認為,本案事發地在社區電梯前,是住戶常出沒地點,並非人煙稀少的偏僻處,竟仍有蛇出沒,難認管委會有善盡管理責任,應負侵權損害賠償責任。
 
法院根據鍾男就醫費用、不能工作請假薪水損失,並認定被蛇咬等情狀精神撫慰金以5萬元為適當,判處管委會應給付鍾8萬9356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