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33

夜貓族一堆 星巴克搶24小時商機

#地方 #星巴克 #24小時營業 #夜貓族 #熬夜 #試辦門市

記者羅介妤、王茂臻/台北報導

看好都會區「夜貓族」消費人口愈來愈多,統一星巴克突破在台15年來的營業模式,本周五(31日)起,將首度嘗試在每周五、周六「24小時不打烊」。星巴克昨天表示,初期選定台北林森門市、台北龍門門市、板橋新埔門市、高雄博愛門市4個據點試辦,未來不排除擴大試辦範圍。

星巴克看好熬夜一族,選定4家門市本周五起步打烊營業。(圖/擷取自統一星巴克咖啡同好會官方臉書專頁

台灣隨處可見全天候營業的便利商店、速食餐廳、書店、藥局等商店,連鎖咖啡業者統一星巴克現在也要搶食24小時營業商機,將先從台北與高雄的部分據點開始,以「周末不打烊」方式,從周五早上7點連續營業到周日晚上11點。

星巴克並非台灣首家24小時營業的咖啡業者。知名連鎖咖啡餐飲業者85度C,2003年就開始經營24小時不打烊門市。85度C表示,目前全台約有150家24小時全天候營業門市,多數集中在台北、台中、台南與高雄都會區;不少加盟主都認為,大夜班人力需求比白天少,來店消費人潮仍多,不但能帶動營收,更有助加速獲利。

24小時營業的店鋪愈來愈多,從配眼鏡、買水果,到想要送情人一束花,或是想幫寵物買飼料,24小時都有業者等著消費者上門。

房仲業者指出,在便利商店、速食店紛紛邁向24小時營業後,傳統商圈到晚上不再漆黑,連帶促使24小時的商店愈開愈多,開設類別也愈來愈專門,打開差異化市場。

房仲業者說,因為不少商店業主是承租店面,「一天開12小時與開24小時繳的房租一樣」,若深夜時段營業能損益兩平甚至獲利,就可能促使業者思考將營業時間延長至24小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